非文

文笔很差,但在努力学习中

空白格

    


   “哗啦啦”


  一场大雨在闷热的夏季展开了它与天空的战斗。


  “你确定吗?”


  “箭在弦上”


  “你会后悔的”


  “做不做我都会后悔”


  在D市号称“富人区”的锦庭华府别墅区,两个男人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瓢盆大雨,表情上都带着急躁。


  一个长相俊美一身黑衣的男人熟练的点了一根烟,但没有抽,就默默的看着缓缓上升的烟,一言不发


  站在他旁边的男人,带着口罩看不清长相,头发被雨打湿了一点,显得有些狼狈,他看了一眼旁边的男人说:“不抽别浪费,什么毛病”


  旁边的男人闻言也微微一愣,笑了笑:“那作为本市最大医疗公司的当家领导,徐飞,你什么毛病,淋着雨也要跑过来,怎么,怕我想不开?”


  徐飞默默的摸了一下淋湿的头发,叹了口气:“言路,你是我最好的兄弟,但你能不能靠点谱,你说你天天把自己憋在屋子里,你要干什么,还有你药藏在哪了,交出来”


  言路把烟灰抖了抖:“你放心我不想自杀,我只是睡不着而已”


  徐飞看着自己曾经意气风发的朋友也是一阵心疼,抬手拍了拍他的背:“怎么睡不着?”


  言路捏灭了烟头,转头坐到沙发里,任由身子深深的陷了进去,闭着眼睛说:“我老是梦到他”


  徐飞看着外面因为大雨打在地面上产生的一点点雾气,叹了口气,心里想着“真是孽缘”


  他们没说是谁,但他们都知道对方说的是谁,有的人似乎天生是为对方存在的,就像一个高精密的机械,零件与零件之间完美的合丝密缝的重合在了一起,亲密无间,密不可分


  言路睁开眼睛看着站在窗边的朋友的身影,仿佛陷入了某个回忆里


  陆景,是他上大学时候认识的学弟,当时言路成绩优秀,在学校担任学生会会长,在招新的时候遇见了陆景,当时的陆景青春年少,意气风发,明明比言路小但陆景却很是成熟,说话做事都完美周全,一点都挑不出错,长相更多的是随了他妈妈长得不仅仅俊美,还格外多了一丝温柔,眼角还有一颗小小的痣,后来在各种校园活动中他们两个人逐渐互生好感,到大学毕业他们也终于互相告白,公开的出了柜,很多人都说他们很般配,言路洒脱,陆景稳重,是天生的一对。


  “言路,我很小的时候听我妈说过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,感觉自己像是为对方在活,连心脏也是随着对方的喜怒而跳动起伏,所以你听到了嘛,我只为你跳动”

       “言路我爱你,我绝不背叛你”


  陆景对他很好,几乎可以说是面面俱到,有的时候深夜醒了,他都会借着月光看着陆景的睡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睛,鼻子,嘴巴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人真的属于我了吗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总是喜欢用疑问句去肯定心中问题的答案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那是一年夏天,阳光透在窗户上,窗台上印出了夏天。

  他昨天晚上被陆景折磨的腰酸背痛,关键的地方更是难受,虽然陆景已经够温柔了,但这个尺寸……

  还是很痛

   言路拖着拖鞋去了厨房,一边揉了揉眼睛一遍拿了一瓶牛奶,厨房的桌子上放着精致的早餐,一看就是陆景的风格

   言路拿着电脑边吃早饭办公

   30分钟后,言路看着自己黑屏的电脑,一阵无语,又跑到房间把陆景的电脑拿了出来继续办公

   言路熟练的输上自己的生日后不出意料的打开了电脑,刚准备新建一个表格,另一个文件夹就吸引了他的注意

   “ 毕业论文,这小子的毕业论文不是写过了嘛,怎么还在写”

     双击,点开

    这不是什么毕业,是父母信息

     他的父亲,不叫陆宇


   叫陆越


  陆越多么熟悉的名字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言路浑身颤抖,连退出文档的界面都按了好几次才按好


  言路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找到了陆景的手机号拨了过去


  “老婆,怎么啦,是想我了吗?”


  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  “怎么啦,我这还有点事,我晚上回来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“怎么了,老婆,出什么事了?”


  言路压制住情绪,双手紧紧握拳,手上的青筋越发分明,深呼吸了好几下


  “没事,早点回来”


  说完就不等陆景作出回应就挂断了电话,整个人瘫在了凳子上,他没有一丝力气再跟他说一句话,他胸口微微起伏着,看着手机屏幕上两个人的合照,心想

     “陆景你千万千万别骗我,算哥求你了”



  陆景匆匆从公司赶了回来,言路从来没有这样过,陆景心里生出了一阵不安


  “老婆,你在哪?”


  “这”


  言路看着陆景有些狼狈的模样,也知道他是赶回来的,言路想摸了一下陆景的头,但陆景比言路高,言路只好微微的扬起了头,看着眼前的爱人

        陆景直接把头低了下来,其实言路也就比陆景矮了一点,陆景直接半蹲着抱着言路的腰,让言路可以随意揉任陆景的头发


  “你爸爸叫什么?”


  陆景瞳孔猛缩,抬头一脸震惊的看着言路,也看到了言路后面饭桌上自己的电脑

       言路看着陆景的表情,也就了然于心,自嘲的勾出了一个笑容,陆景这个人总是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成熟,就连言路也是第一次在他的脸上看到过这个表情


  “老婆,你听我解释,我”


  言路也不多废话,坐在了一旁价值6位数,据说是设计师呕心之作的椅子上,掏出了一只烟熟练的给自己点上,吸了一口缓缓的吐了一口,抬了抬头:“你说,我听着”


  陆景急的直接站了起来,满头是汗,我了个半天,也不知从何说起,平时在公司那种游刃有余的小陆总荡然无存。


  言路眼神暗了暗,张了张口,无声的叹了口气:“我曾经有没有跟你说过别背叛我,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跟陆越不共戴天,我有没有跟你说过陆越对我爸爸做过的事”


  陆景满脸通红,他就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小孩被家长罚站,站在一边一声也不敢出,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的眼里


  言路站了起来,随意的拍了拍身上的灰:“陆总要是在不讲话的话,我们就这样吧”


  陆景急了,赶忙拉住言路,手紧紧的握着言路的手:“你说过的,你不会抛下我,你不能食言”


  言路冷冷的看着他,眼神像是冰川深处难以挖掘的水,他用另一只手把陆景的手拽开:“我也说过,别骗我”


  陆景眼睛红了,一把抓过言路的手,强制的和言路十指紧握:“你别这样称呼我,哥哥,我说,你别讨厌我,我一开始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些,我从来没想伤害你,我替我爸跟你道歉,我知道我们不配得到你的原谅,但是我真没有想过骗你,我瞒着你不告诉你,是因为后来你跟我讲了之后,我才发现的,我太怕失去你了,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”


  言路看着眼前的爱人,要是以前的时候,陆景一露出这个表情,一喊他哥哥,他就跟泡在蜜罐里一样,沉迷其中无法自拔,即使在蜜罐里溺亡,他也只会留恋那股甜蜜的气息


  会帮他擦去眼泪,会什么气都消了,会抱着他原谅他的所有


  但这次不一样


  这是底线


  言路苦笑的摇了摇头:“那你知道后,为什么不告诉我,陆景,你把我当什么了,当初你爸就是在我爸身边当秘书,靠着窃取我爸爸的机密成就了现在了陆氏集团,你牛逼,你爸把我爸耍的团团转,你把我耍的团团转,你们都牛逼”


  陆景张了张口还想说什么,就被言路用嘴捂住了,以往的吻都带着甜蜜,这次的带着苦涩的盐味,陆景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爱人的脸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言路就结束了这个短暂冷漠的吻,言路温柔的帮他擦去了眼泪就跟以往一样


  然后随意勾起一旁的外套,套在了身上,背对着陆景,淡淡地开口:“陆景,我们就到这了”


  在陆景还没反应过来前又补了一句“别跟过来,不然后果你知道的”


  随后就走出了家门


  在脚跨出家门的那一步,言路的眼泪也掉了下来,言路也不管这些,直接去停车场开车驶出了这个曾经无比留恋的地方


  回到自己公寓的言路,躺在沙发里,高定西装被弄的臃肿褶皱,他呆呆的看着天花板,沉默了许久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猛的起身,掏出手机按了号码拨了出去


  “喂,我言路”


  “言少,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那份资料查的怎么样了?”


  “还有一部分,您需要现在动手吗,现在动手的话不一定能全部收网,但拉他下位没有问题”


  “销毁吧”


  “什么?!”


  “我说销毁!”


  “您,您这样怎么跟老爷交代”


  “我会去道歉的”


  打好电话,言路昏昏的睡了过去,他做了一个梦,梦见陆景一直在哭,但无论他怎么擦都擦不到陆景的眼泪


  


  第二天一早,言路照常去了公司,交接好自己工作后,喊助手定了回J市的票


  期间陆景打了无数个电话,言路都没有接,为了以防自己心软,直接换了手机卡,注销了以前的手机卡,当天下午就飞回了J市


  站在自家老房子面前,有种说不出的苍凉和一丝在记忆的深处慢慢溢出来的温暖,曾经这个温暖的家,但他现在就只有他一个人了,曾经他也以为他又有了家,但一切都是他痴心妄想罢了


  言路利落的把房子打扫好,里里外外弄的干干净净,甚至还给一旁的流浪猫做了一个“新家”,看着流浪猫自然的躺在窝里,时不时的还发出几声“喵喵”叫,言路蹲在一旁,满满的摸着它,喃喃道;“我们都没有家”


  回老家的第二天,言路带着花去看了父亲,他跪在父亲的坟前,一遍一遍的磕头,言路一言不发,额头磕破了血也不哼一声。


  回老家的第三天,他给流浪猫取了一个名字“小黄”,小黄带了家属回了小窝,是一直花猫,后面还跟着三只小小的猫,言路帮小黄把小窝收拾的更大了一点:“好吧,你有家,还是老婆孩子热炕头呢”小黄仿佛是听懂了来回走动蹭着言路的腿,几只小猫也学着他们爸爸的模样来回蹭着言路的腿,花猫看着这父子三只不值钱的某样,抬爪给了小黄一下,小黄立马老实,开始蹭着花猫


  回老家的第四天,和邻居逐渐熟络了起来,因为要回去了,和邻居商量给了邻居一笔钱,让他们帮忙照顾小黄一家


  回老家的第五天,言路又去看了父亲,在父亲的坟前重重的磕了三个头后,回了D市


  再回到D市的时候,得知的就是陆景向发了疯一样的找他


  言路在路边的咖啡店一边补着这几天的工作,一边听着好友徐飞的碎碎念


  “他简直跟疯狗一样你知道吗,他丫的,每次在你面前装的跟乖宝宝一样,卧槽你是不知道他干什么,他为了找到你的下落,那天晚上我还在酒吧把妹,他硬是把我拎出来,让我告诉他你在哪,我勒个乖乖,你是没看见他的表情,眼睛都快泛红光了”


  言路即使一直在压抑自己对陆景的感情,但他不得不承认他在听到陆景这两个字的时候,心就跟被撕裂了一样。


  言路装作不经意的问:“那他现在怎么样了?”


  “还能怎么样,我是那种背叛朋友的人嘛,我肯定不肯告诉他,我还跟他讲要是他动我一下,你肯定不会放过他的”徐飞一边绘声绘色的讲着,一边留意着言路的表情


  言路喝咖啡对的手一顿,又漫不经心的喝了一口


  “但他嘴里还一直嘀咕着,他放过我了,他不要我了”


  言路的心更疼了,像是“无数只蚂蚁在心脏上面撕咬啃食”,疼痛难忍。


  但尽管如此,言路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:“所以他请你当说客”


  徐飞嘿嘿一笑,讨好道:“怎么可能,但我就想知道你俩的事你是怎么看的”


  “父债不一定要子偿,但我确实觉得我不应该跟他在一起了,不然我怎么对的起我爸爸,还有,他不该骗我,他知道后他不是告诉我,而是骗我,抱着能骗一天是一天把我耍的团团耍,陷我于不义,他虽然成熟但在处理感情的事情上也年轻,他还是不懂我到底在生气什么,他爸爸的事我难以接受但我绝不会迁怒于他,但他骗了我这件事就是另一个意义了,就等于他和他爸爸是一伙的了,不管他是有意还是无意,这很难解释”


  徐飞在旁边也收起了嬉笑的表情,“那你当初查的那件事,为什么不查了,五叔连夜打了三个电话给我”


  “没什么,没必要了”


  “是为了陆景吗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“唉,红颜祸水啊”


  “但这一切都过去了,我也不会再和他在一起了,好聚好散吧”


  


  “老婆,我们回家好不好?”言路刚到自己公寓门口,看到就是红着眼睛不知在公寓楼下等了多久的的陆景


  言路默不作声的从陆景旁边走过,像是完全没看到一样,陆景一把抓过言路的手腕,把他抵在墙上,抓住他的双手高高的举过头顶,牢牢扣住,在昏暗的楼道里,言路看到的就是一双比星星还亮的眼睛,陆景一遍流着眼泪一边牢牢的抓住言路不让他来回动,言路看着陆景,也是一阵无语明明被抓住的是他,陆景却表现的像是他欺负了他一样,但言路表面上没表现出来,只是默不作声的看着陆景


  陆景看着言路消瘦的脸庞也是心疼的要死了,心里早就把自己骂了个遍,但他真的不想弄的这么糟糕的


  要是可以他都不希望自己是什么操蛋的小陆总,他唯一留恋不能割舍的就是言路


  言路看着他还没有想要收手的机会,嘴唇微张:“我数到三”


  “三”


  还没有等到言路数到三,陆景就反射性的松开手,但反应过来之后又重新握了回去


  言路也被他这副样子逗笑了,但为了不让陆景发现就只好硬憋着,手上的青筋都憋出来了


   看着陆景一副你不理我我就不放开你的样子,也只好说:“放开,你是想就这样保持着吗?”


  陆景失落的慢慢松开手


  言路看着他低着头,跟在老家刚见到小黄的时候一摸一样,不免也有了些心疼,默不作声去开了门,装作不经意的把门留了一巴掌大得缝


  陆景紧紧的跟着言路,几乎是前后脚走进屋内


  “哥哥,我不应该瞒着你,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你说的那个人就是我爸,我真的太怕失去你了,我怕你知道我爸的身份后,你会离开我,我承担不起这个后果”


  陆景低着头,本来陆景就长得好看,示弱的时候更是一脸的可怜样


  言路坐在沙发上默不作声,过了半晌才缓缓开口:“当初随口一说,可能是我没讲明白,那我就好好跟你讲讲,当年你爸是我爸的发小又做了秘书,我爸信任你爸,把最重要的资料给了他保管,可他呢,他是怎么对我爸爸的,在我爸爸公司面临危机的时候临阵脱逃,价值上亿的资料,被他卖给了对家公司,当年的雪中送炭变成了什么雪上加霜,你是不是以为就到这结束了,我爸爸本来就身体不好被这件事打击后更是一病不起,我妈妈也因此改嫁他人,你们家的陆氏集团一砖一瓦都是我们家的血肉,陆景,现在你他妈告诉我我怎么跟你在一起!你有了家,但我的家没有了你知道吗,陆景,你知道吗?你现在所获的的一切都是我的!我的!”


  言路以为他还能保持冷静,可真正说出来的时候,还是没控制住,言路捏了捏鼻梁:“陆景,你走吧”


  陆景听完也是一脸震惊,但眼里都是乞求,颤颤微微的开口道:“哥哥,对不起,我只知道他当年不仁不义,我不知道后来还发生了这么多事”


  言路冷笑了一声:“陆景你回去吧,我不怪你,但我们确实就到这了”


  陆景不知道他自己是怎么出来的


  陆景呆呆的瘫坐在言路家的门口,言路坐在门内也是失神的往着远处


  他们两隔着门背对背的坐着,身体离得很近,但距离却越来越远了


  言路可以为了陆景不报复陆越,但他不能在向以前心安理得的一样和陆景在一起了,“不然他的心灵将会日日夜夜接受自己灵魂的鞭打,巨锤的捶打,永远的迷失在愧疚的海洋里”


  思绪慢慢收了回来,言路看着窗户旁边的好友,勾起了一个自嘲的笑容:“你说奇不奇怪,好不容易可以解脱了,又是变成这幅疯疯癫癫的模样了”


  徐飞转过身看着言路,看着言路脸上尽是疲惫,微微叹了一口气:“你说你又是何必呢,明明喜欢他还要把自己折磨成这样,现在好了,我也被你拉下水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家”徐飞说到一半赶忙变口:“陆景那小子,他现在估计不仅仅在找你,估计还在找我,妈的我感觉我现在背后一阵寒气”


  言路自嘲的笑了笑,“用不了多久,他就会彻底忘了我的”


  “那你是没看到他两年前知道你要结婚的时候那个发疯的样子,我有幸观赏到了,他差点要砍了我,但我跑的快”


  “就这样吧”


  “他忘记了,那你呢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“你说你何必呢,这小子以前恨不得吃个饭你都要夸他,被你宠成那个样子,你什么时候对人这么好过,你这能说放下就放下吗”


  “放不放下,重要吗,我们不能在一起,你知道吗,我有的时候一闭眼就是我妈妈哭着离开的背影,有的时候是我爸爸在病床上呆呆的眼神,有的时候是陆景的脸,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,但我不能和他在这样下去了”


  “那你为什么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舍不得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3)